幼兒英語Q&A

Q&A

Q:如何培養孩子進入上課情境呢?

# 學習路程

Q:如何培養孩子進入上課情境呢?

學習「規矩」的開始,就是一種「儀式感」的養成。

《小王子》故事裡,有一段是當他遇到狐狸時,狐狸跟他說:「相識是需要一定儀式的。」

「儀式是什麼?」小王子問到。狐狸告訴他:「它就是使某一天與其他日子不同,使每一刻與其他時刻不同。」《儀式。感》對孩子來說,學習「規矩」的開始,就是一種「儀式感」的養成。例如,每次進到「微笑森林」,上課時間還沒到時,孩子們可以先在一樓挑喜歡的繪本、請爸媽一起陪伴閱讀;等到「Baby英文」上課時間一到,老師就會請小朋友「排隊」量額溫、消毒手,(當然這一方面也是衛生安全的考量)跟爸媽們說bye-bye或待會見,然後「一起」在樓梯間脫鞋子、在鞋櫃排好,再請助理老師帶孩子們「一起」上樓。這就是讓寶貝們知道,當這些「儀式」開始時,就是要進入小朋友們自己的「團體學習」模式,在同儕的相互影響下,讓他們能安心地享受專屬小朋友的「團體社交」與「獨立自主」!(包含收玩具時播放的「CleanUp Song」,也是一種「儀式感」的練習:原來聽到這首歌時,就是該互相幫忙收玩具了呀!)所以,我們在整個課程規劃上,除了建立孩子英文的語感養成外,更有許多的細節也是我們同時注重的;因為,我們真心希望每一位來「微笑森林」的孩子們,能得到的不只是英語學習上的「歡樂」、「充實」,更還有「規矩」以及「獨立」。這也就是為什麼對於每位第一次來的家長,都希望他們能放心(手)將孩子交給我們照顧:「因為小朋友間最大的影響力,常常是來自於彼此!」我們也藉由這些「儀式感」的輔助,幫助他們建立更有效率的上課流程喔。

 

《微笑森林」進班流程》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dzUNoeR8nGg

課程詢問

您對我們的課程有相關疑問嗎?

前往諮詢